【韩叶+伞修】化猫

OOC
思维混乱
有参考《怪 化猫》的地方,文末说明下
打tag的胜利,但是有伞修的感情,纯食请注意
虐不虐的,我是写哭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捡到了一只猫。

在嘉世网吧后街的一个拐角处,当时我等叶秋那家伙已经等了快半个小时了,正皱起眉头思量着,等一会儿见到那家伙就先拍一巴掌过去当打招呼,多大的人了,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。

长时间站立不动的我刚想挪挪脚,就发现脚边被什么绊了一下。

我低头,看到一只,黑色的小猫。

非常的小,大概还没我一只手掌大。

不知是太小还是饿坏了或者是身有残疾什么的,它四肢的平衡很差,刚才我感觉到的那一绊,就是它摔倒在了我脚边。

它颤颤巍巍的用四只小小的爪子撑起身子,摇摇晃晃的抬起头。

我看到一双乌黑的眼睛。

我一愣,猫……有黑色眼睛吗?

它盯着我,用那双乌黑的似乎透不进一丝光芒的眼睛盯着我。

半晌,它张嘴,冲着我‘喵——’

我看到它雪白的牙齿和鲜红的舌头。

‘……你……也……喜欢……他……么……’

什……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老韩,抱歉啊……”叶秋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一瞬间,就像打破了什么魔咒。

小猫低下头。

姿势柔软的卧下来。

我听到声音就下意识的应了一声,但直到和它相对的视线错开后,我才真正的回过神来。

然后,我就察觉到刚才那一声招呼是叶秋发出的。

一点都不像叶秋的风格的招呼。

我扭头看向他。

叶秋缩着肩,双手插兜儿佝偻着身子。头发乱糟糟的,眼下有很深的阴影。他甚至叼着一根儿烟。

我不只是皱眉了。

我拧起眉头,想要上前一把抽出他的烟,再伸手拍他一记脑袋。

但是他似有察觉的对我举起手,做了个放过他的手势,接着更是在我不妥协的动手前,直接开口说道:“这次就放过我吧,我现在是真的没烟不行了。”

我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他眉头动了动,是忍隐的颤动,他似乎在控制情绪,但是很快他就放弃了,他仰头,给我一个苍白的下巴。

他说:“阿秋没了。”

我愣住。

叶秋嘴里的阿秋当然不是指他自己,他说的是和他住一起的朋友,姓苏,叫苏沐秋。也是荣耀里有名的好手,玩儿神枪技术一流,还会做银字装备,一叶之秋的战矛却邪就是出自他之手。

我记得他那朋友和他一边大,也就十八、九的岁数,怎么就没了。

但这时候明显不适合多问任何细节,叶秋这模样,肯定是难受极了。

这家伙,平时吊儿郎当的四处拉仇恨放嘲讽,精力无限下限掉线的样子不知气死多少人。

现在他却病怏怏的,全是透着疲惫又绝望的气息,苍白得吓人。

作为对手,更作为朋友,我是该开口安慰他的,即使我和他都知道,几句轻飘飘的话真能安慰什么呢。

“……节哀。”最终,我只吐出了这个词语。

“呵,老韩你嘴真笨。”叶秋抖着肩膀,好像是在笑。

“闭嘴,就你贫。”我哼了一声,上前一步,把他的头按倒我的肩膀……胸膛上。

“喂,你当我小姑娘啊。”叶秋的声音从我胸口的衣服中传出来,含含糊糊的,显得虚弱而可怜。

“你比小姑娘麻烦多了。”我轻拍他的后脑勺,力道大约是认识他以来最温柔的一次。

“切……”叶秋哼哼唧唧的晃着头,大概是想表达抗议,但我感觉更像……撒娇。

感觉一个大老爷们儿在撒娇?

还是叶秋?

我忍耐着额际突突直跳的青筋,也忍耐着想把这个大老爷们儿一把抽飞的冲动。

不,最奇怪的是我自己。

是我主动把这货摁怀里的。

算了,看在他现在这么糟糕的份儿上。

“有什么需要我的,尽管说。”我想着今天第一眼看到叶秋时他那苍白的模样,心中难免担忧。

苏沐秋和他,也包括我,都还不是能面对生死的年纪。

明明……还有很多时间,还有很长未来。

“嗯,不和你客气。”叶秋抬手从我的胳膊下穿过,拍拍我的后背。

“你……”我还想说什么,就听到叶秋叹息般的说了一句话。

“老韩啊,以后比赛场上就只有我了。”叶秋说着,刚才拍我后背的手向下滑了滑,仿佛不堪沉重的滑落。

“没出息。”我拧着眉头盯着他的发旋儿,“还有我在。”

叶秋的手顿了顿,渐渐抓紧了我后背的衣服。

“我签了霸图,霸气雄图的职业队。”我继续看叶秋的发顶,在那个明显的发旋儿旁边,找到另一个不明显的小发旋儿。

“哦,果然得继续当对手,我签的嘉世,嘉王朝的战队。”叶秋不甚在意的回答,语气好了一些。

“赛场见,我会拿到冠军!”我掷地有声的说出我的野心。

“呵,拉倒吧。”叶秋抬起头,推着我的肩膀站直身子,他用泛红的眼睛看向我,对我说:“冠军,是嘉世的!”

最亮的眼睛。最棒的眼神。

是的,这才是我认识的叶秋。

说起荣耀的时候,仿佛身披光芒般耀眼的,我的对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‘喵——’

冷不丁的,一声悠长得怪异的猫叫声响起。

我下意识的一低头,却没看到那只黑眼睛的小猫。

稍微挪挪视线,我看到它趴到了叶秋的脚边,还很亲昵的磨蹭他的小腿。

“呦,这猫哪儿来的,老韩你养的?”叶秋似乎很有兴趣的看着那只小猫,就要蹲下身子撸一撸。

“别乱摸,小心被咬手……”我出言阻止,毕竟是签了约成了职业选手,保护手的意识很重。

“不会,你瞧它这样儿。”叶秋打断我的话,已经一手胡噜上小猫的头。

那猫乖顺的仰起头蹭叶秋的手,眯着眼睛,小声的呼噜呼噜,一副亲热又满足的样子。

“老韩你的猫已经投敌啦,啧啧,果然比你有眼光。”叶秋很喜欢小猫的样子,伸出另一只手,双手一起揉揉按按的撸猫。

叶秋的手指细长,手掌薄而温暖,此刻随着揉捏使劲儿显露出奇特的美感。

那双白皙的手抚摸着小猫漆黑的皮毛,像夜半悄然绽放的昙花。

在夜黑的深邃中,昙花洁白得仿若透明的纤细花瓣一片一片打开,那景致,美丽得惊人。

我有点儿被吸引了。

这家伙,大概就这双手最漂亮了。

让人忍不住喜欢。

喜……欢……

!!??

‘喵——’小猫抬头看着我,还是那双乌黑的眼睛,直直的盯着我。

我再次对上这双眼睛,又一次失了魂般的愣在那里。

‘喵——’小猫眨了一下眼睛,我才发现自己双眼酸涩,竟也在一直眼都不眨的和一只猫对视。

‘喜欢……’

‘好喜欢……’

‘你也……喜欢……他……’

‘好喜欢……他……’

‘好……喜欢……他……’

“叶秋?”我不知怎么的就说出了叶秋的名字。

“嗯?”叶秋头也不抬的应了一声,继续他的撸猫大业,那手法娴熟的,一看就是个有和猫不得不说的故事的人。

“喜欢?”我的思维还是有些混乱,嘴里说的什么基本没过脑子。

“嗯,还行吧,更喜欢狗,我家还养狗呢。”叶秋却毫无障碍的和我接着话聊着,对话听起来无比自然。

“我也喜欢。”

“哦,没看出来啊,老韩你这么有爱心。”

“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啥?”

我在说什么!!

我不是我没有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天我和叶秋的见面,以我铁青着脸拎着小黑猫,在叶秋怔愣的眼神中,大步奔走,而告终。

我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捡了只猫,还和叶秋这家伙闹了个大乌龙。

这猫绝对有问题。

不过养了段日子,也没发现它闹什么幺蛾子,除了黑眼睛的猫的确很奇怪这一点之外,它和所有的猫一样,嗜睡,馋嘴,看似亲昵实则独立。

我也就不再想这些。

战队建立了,联盟成立了,比赛开始了,我有太多的事要想。

其他的,暂且放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秋已经振作起来了。

他挥舞着那杆乌黑的战矛,率领着嘉世节节胜利。

比起当初在网游里,这家伙变得更强大,更锋利,也更耀眼。

斗神之名,响彻荣耀。

怎会让你一人独享荣耀!

他的拳头带着火焰般的滔天气势打向对手,所有拦在冠军路上的对手。

猛虎般的拳法家,一往无前的拳法家。

拳皇 大漠孤烟!

他和他,都站在赛场上,都战在荣耀中。

当他捧走三座冠军奖杯,当他打断他的连胜王朝,当联盟中的众星渐渐升起,当他如燃烧殆尽的流星滑落,当他怒喝他又宣告等他回来,当他再一次夺冠王者归来。

不知不觉的,十年了。

好像很漫长的旅途,又好像就是一眨眼的刹那。

十年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知道,我能真正留在职业赛场上的日子已经不多了,最多十一赛季,我还能保持‘拳皇’的技术,而再一年,哪怕我意识再好,手速也达不到巅峰时期的八成。

八成啊,那已经不是‘拳皇’了。

还好小宋经历了第十赛季的磨练已经趋于成熟,再有新杰一旁辅助,他担的了霸图的队长。

霸图,会一如既往!

至于叶修那个家伙,滚回来拿了冠军就跑,简直是不要脸。

真是个得了上天大眷顾的人,他那手速,再战三、四年怕也不是问题。

难怪像张佳乐那样同为老将的家伙都对他恨得咬牙切齿。

说到底,还是没出息。

‘喵——’

久没听到的猫叫声响起,那奇怪的悠长叫声,每每听来,我都觉得有些诡异。

‘喜欢……’

‘喜欢……’

幻听般的声音果然也随之在脑海中回荡。

我一直没弄清这是怎么回事,好像我一听到它叫唤,就会有这种幻觉。

‘喜欢……’

‘好喜欢……’

‘好喜欢……他……啊……’

固执的声音越来越响,像是再也忍耐不住了要放开喉咙吼叫一般。

明明说的是喜欢,听起来却有说不出的,悲凉。

‘好喜欢啊……’

‘好……喜欢啊……’

‘喜欢他……’

‘好喜欢……他……’

‘……我……喜欢……他……’

‘……你……喜欢……他……’

我……喜欢……谁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和微草的常规赛结束后,王杰希邀请我单独谈谈。

我爽快答应,以为是要谈关于战队队长更替的事情。

‘魔术师’不再是‘魔术师’的第八年,王杰希身为微草队长的担子终于要放下了。他本就是为战队强行改变自己的选手,他坚持了这么久,久到知道真正的‘魔术师’的人都渐渐忘记了那张扬肆意诡吊多变的打法,久到真正懂他身为队长而钦佩他的人所剩无几,他的强行改变也坚持到了尽头。

像他,像张佳乐,也像王杰希,他们都是老将了。

他们已经不再适合作为战队的战术核心,而是更适合作为一种辅助,一种牵制,放开自己的所有加锁,用最强的状态去战斗,为战队的胜利,成为一块基石。

或可说,就像绽放的烟花吧。

所有老将,最灿烂的时刻,都是身死战场前的那最后一秒。

这么一想,叶修更是无耻。

那货战也战了,胜也胜了,还没死,倒是衣锦还乡了。

又想起公会部门每日三遍起的哀嚎——‘君莫笑来了’,‘君莫笑又来了’,‘君莫笑怎么还来’——我就很想把他拖回战场再揍他个痛。

这么有精神,欺负玩家算什么,来找我啊,操得那家伙哭着叫老公。

……刚才,是不是有哪里不对??

“韩队。”王杰希的声音让我集中精力把思维拖回当下,“你身上的气息不太对劲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我被他说的有点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,疑惑的追问。

“韩队的身上一直有奇怪的气息,最近——准确的说是第十赛季之后——那气息变得非常不稳定。”王杰希详细解说,虽然在我听来还是那么莫名其妙。

“虽然这和战队事宜无关,但请说清楚。”我皱起眉头,又不自然的放松。我想起在和叶修那家伙滚蛋前的最后一次碰面时,那货煞有其事的按着我的眉心,说什么都要有眉心纹了,长得凶再开第三只眼,老韩你是要吓死哥啊之类的。之后每次要皱眉,我就会克制的再放松眉头。

“嗯,怎么说呢,直说吧,”王杰希睁着他那一大一小的眼睛,盯着我的脸,说,“韩队你可能撞邪了,还撞了很久了。之前这‘邪’也没想害你,不碍事,现在它大概也不想害你,但碍事了。”

“另外,韩队你看起来骨重命硬,按理来说是邪秽不近的,它能跟着你这么久,怕也是个固执的硬茬儿。”

“……所以?”我眉头直跳,觉得王杰希今天倒是真像撞邪了。

“韩队身边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吗,莫名的物件儿、奇怪的动物之类的?”王杰希看出我的不信,但是似乎很坚持的接着询问。

“呵。”我忍不住发出一声和叶修有些相似的笑声,说到这,我倒是想起来了,“有只十年都养不大的小黑猫。”

还是只会让我听到幻听的猫。

“哦。”王杰希了然的点头,“果然,韩队也是知道些什么的,所以和它相处多年也没事。”

“不碍事,一只小猫。”我出言维护,养了这么久,总听不得别人说它是个不好的。

“希望如此。但还是请韩队多注意,你身上它的气息骚动很明显。”王杰希不再多言,礼貌的点点头,并最后嘱咐了一句。

看着微草队长渐行渐远的背影,我想起叶修曾经和我说过,黄少天和他说王大眼会看面相,据说挺准。

叶修后来怎么说的来着?

哦对,是——他自己大小眼一个,还给人看相呢。

果然,叶修那货的话,信不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‘好喜欢……他……啊……’

‘也……喜欢……他……’

‘喜欢……’

最近幻听的次数确实频繁了很多,幸好只有在小猫在的时候会出现,所以关起宿舍门,训练比赛都不耽误。

一切等到这个赛季结束吧。

我还想再要个刻着霸图的冠军戒指。

总也得和叶修那家伙一样,临走得赢了才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十一赛季,冠军,霸图。

惜败的兴欣战队完全不像是老对头嘉世的‘继任者’,在和霸图互怼这件事上,非常的没有干劲儿。

苏沐橙带着兴欣众人上前恭喜,一边大声说祝贺一边小声威胁要在夏休期抢光霸气雄图所有的BOSS,颇有她哥之风。

我戴起那枚让全联盟的选手们为之疯狂的冠军戒指,高举奖杯抬过头顶,听着满场的欢呼声,我笑着,宣布了退役。

不顾众职业选手们一片‘韩文清你怎么也和叶修那混蛋一样赢了就跑啊’的惊叫,我最后一次向支持霸图的粉丝们挥了挥拳头,就头也不回的走下了这辉煌的舞台。

是时候了,完成我的,他的,和它的,心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我敲开叶家大门的时候,是霸图夺冠的第二天凌晨。

我抱着小黑猫,站在叶家门外,什么行李都没带。

“老韩!?”叶修惊讶的脸看起来很是生动,还有莫名的可爱。

“来给你戒指。”我说着,放下小猫,掏出第十一赛季的冠军戒指,二话不说,拉过他的左手,把戒指套进他的无名指。

“……啥?”叶修继续惊讶脸,呆愣的小模样儿果然比那副嘲讽脸惹人疼。

“叶修,我喜欢你。”我执起他的手,低头,吻上带着戒指的那根手指。

是的,无需多言。

时间看见我们并肩走过的路。

我的心情,你的心情,其实我们心知肚明。

“啧,告白……也不提前和哥打个招呼。”叶修回过神儿,脸颊烧红,他不自在的用右手搔搔脸,小声嘀咕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我抬眼,看着他的眼睛。

“哥也喜欢你,行了吧。”他微笑,眼睛晶亮,美丽得就像我们头顶的夜空星辰。

我忍不住的心动,忍不住的,俯身吻住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脚旁的小猫仰头看着那两个人,乌黑的眼睛里终于有光芒透露。

‘好喜欢他……’那个人,是个离家出走的小少爷。

‘我好喜欢他……’那个人,坚强又美好,温柔而强大。

‘你也喜欢他……’你是他的对手,也能与他并肩。

‘好好,爱他……’请……陪伴他,无论……多长的时间,多久的未来。

乌黑的猫眼中,光芒汇聚。

‘如果你们能相爱……’

‘请一定不要辜负这命运……’

‘这份……我……失之交臂的……爱情……’

最后,那光芒汇聚成泪滴,落下。

小猫张开嘴,无声的‘喵——’。

而拥吻的二人似有所感的一同低下头,看着它。

小猫眨了眨眼睛,接着像人类微笑一般眯起了眼睛,半月牙的形状的眼,配上一翘一翘的胡子,那么可爱,让人看一眼,心都要融化掉。

那样子,流露着满满的幸福感。

‘再见……’

‘阿修……’

小猫像融化的泡沫般,渐渐透明。

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后面:

整部全职里,要找基情拉郎其实蛮容易的,就看戳你的是哪个点。

我第一站伞修,失之交臂的爱情,大约是最现实也最凄美的爱情了。

第二站韩叶,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相伴前行,大约同样是最现实又最浪漫的爱情。

全职其实写的挺现实的,除了叶修这个主角完成了王者回归这个浪漫设定之外,每个人都在奋斗也在挣扎,赢过也输过,是个有笑也有泪的故事。

也可能是整部的现实描写衬托出了唯一浪漫的设定,叶修才那么耀眼,仿佛一个奇迹。

所以,我爱光明般,爱上他。

说明下,那只黑眼睛的小猫并不是沐秋。准确的说,是沐秋的感情中爱情部分的体现。

其实比起《怪 化猫》里的化猫篇,更喜欢前传里的化猫篇。

不是被舔了一口血继承了怨恨,是长年陪伴让时间刻上了眷恋。

化猫流泪的时候,那悲伤,比小姑娘死去时声声呢喃的‘活下去’还要让我触动。

抽到这个开头结尾的时候,莫名就想起了化猫故事。

比起有个药郎来斩杀净化,有没有什么办法,让那悲伤的眼泪不那么绝望呢?

有没有什么办法,让猝然离世的苏沐秋走得安心一些呢?

有没有什么办法,让叶修被现实的世界温柔一些对待呢?

有没有很么办法,让坚持陪伴十年的韩文清得到圆满呢?

当我最喜欢的叶修,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,失去了苏沐秋,剩下一段只能用凄美来形容的爱情,然后在韩文清坚定而沉默的十年陪伴后,我多希望他能接受韩文清浪漫的爱情,幸福的走完之后的人生。

而这里,似乎还缺少一点什么。

是苏沐秋的一句祝福。

如果世界不是这个现实的世界,我会把所有的鲜花献给伞修。

而如果世界不是这个现实的世界,我也可能不会第一站伞修。

所以,在没有如果的世界里,我让苏沐秋给了韩叶一句祝福。

卧槽,我开着韩叶的文虐我伞修,我的心痛死了,我要伞修糖!!!

评论(7)

热度(72)

© 此身行作稽山土 | Powered by LOFTER